電冰箱常見問題-家電維修

(一.)使用冰箱應該注意要點有哪些

1.熱的東西待涼後再放入,水分多的食物最好先以PE膜包裝後再放入。


2.食物放入時,最好只放八分滿,保持冷氣流通。


3.勿在冰箱附近使用可燃性噴霧器(例如:噴漆、殺蟲劑等),以免引起火災。


4.勿以沾濕的手碰觸冷凍室裏的食物與容器,以免有凍傷之虞。


5.停電時,避免開門。插頭拔下後,需等5分鐘後再插電。


6.不可放入揮發性物品(例如:汽油、酒精、甲苯結著劑等)。


7.發生瓦斯漏氣現象時,請立即關閉瓦斯,但禁止處理冰箱。因電源插頭拔掉時,可能產生火花而引起爆炸危險。


8.視食物份量與需求,進行溫度調節。


(二.)冰箱日常生活應該如何自己保養

1.若有污髒,可使用軟布沾上洗碗精擦拭後,再用清水擦淨。避免直接洒水清洗。


2.避免使用肥皂粉、揮發油、酸熱水清洗。擦拭庫內時,避免刮傷塑膠部品。


3.果汁或飲料沾上門扉墊條時,要立即清除。


4.時間不使用時,最好將物品全部取出。插頭拔掉後清洗庫內,再將水分擦乾,門打開2~3日。


(三.)冰箱省電方法有哪些

1.選擇採用直流變頻馬達之冰箱(例如:DC直流變頻冰箱,約可省電20%)。


2.存取食物時應儘量減少開關次數和時間。冰箱門應經常保持密閉,門縫墊條損壞時應立即修復。


3.熱的食物不要立刻放進冰箱,這樣易使冰箱內溫度上升。


4.冰箱內溫度設定不要太低,即使是夏季。


5.不要把太多密閉容器擺在一起,影響空氣對流,尤其是出風口附近。


6.冰箱背面、上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,左右側面至少保持5公分的空間,以提高散熱效果與運轉效率。


(四.)選購冰箱應該注意那些

1.選擇適當內容積的冰箱—選購時,可以依家庭成員多少人數來估算。


2.選擇效率高的冰箱—EF值越高越省電。


(五.)電冰箱外殼為什麼會有水珠?

電冰箱外殼若有水珠(結露)大多發生在梅雨季節或溼度過高的時後,當濕度太高時,冰箱可能會有水珠(結露)的現象,這與在炎夏時,水份凝聚在盛著冰水的玻璃上是同一現象.這並非故障只要用乾布擦拭並保持周圍的通風即可,或使用除濕機可加速此現象消失.


(六.)為什麼電冰箱側邊會發熱?

冰箱側邊發熱的問題,是因為冰箱內裝置防止箱體流汗以及散熱配管,尤其是壓縮機啟動運轉或是頻繁開門時,就會有發熱的現象。


(七.)電冰箱有水流聲是正常嗎?

聽到的水流聲是冷媒於銅管中流動的聲音,因為冷媒一開始是液態,所以流動是會出現像水聲,等運轉後聲音就不見了,屬正常現象。


(八.)電冰箱壓縮機多久會運轉一次?

1.關於壓縮機運轉,如果是非變頻冰箱,設計上採用精準型溫度控制,所以運轉週期縮小,以確保冰箱內溫度變化最小化及各部溫度均衡,食物保存品質更佳。


2.精準型溫控:運轉30~40分,停止20~30分(運轉率50~60﹪)冬季時氣溫低於15度以下時,運轉時間縮短至20分屬於正常現象。


3.若是變頻冰箱,壓縮機運轉頻率則由電腦控制,並無一定週期。


(九.)箱除臭的方法有哪些?

1.可以到買一些活性碳,利用白紗布包裹,放入冰箱,可將異味吸附去除。但記得要定期更換活性碳喔。


2.將榨完汁的檸檬放在冰箱內當作天然除臭劑。


3.將泡過的的茶葉,曬乾後,用空盒放入盛裝,放入冰箱進出風口,可有效去除怪味。


4.咖啡渣或蘇打粉,用空盒放入盛裝,放入冰箱進出風口,就可以吸收冰箱的怪味。
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

家電維修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、冷氣搜尋LG服務站、LG維修站、LG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,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LG家電維修到府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