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PA是什麼?


HEPA高效濾網(英語: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,即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,簡稱HEPA)是一種用於空氣淨化的器材。 符合HEPA標準的過濾器的用途很廣泛,從醫療設備、汽車、飛機及家居均可應用。 截經過濾網的空氣中所含有的微小塵埃。HEPA濾網的標準由美國能源部設定,針對粒徑在0.3μm的粒子, 而過濾效果要達DOP 99.97%以上。通常使用的高效濾網可達到99.99%的攔截效率,也有更高或相對低一些的品種,各國有相應的規格標準。

市面上銷售的空氣清淨器,常標示具HEPA13或H14等級濾網,而這HEPA等級是什麼意思呢?按照歐盟EN1882標準,對0.3μm粒徑微粒過濾效率高於99.97%的濾網稱之為H13。用下表可以簡單的來說明,HEPA等級(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)就是一種空氣過濾的效能%的級數,而HEPA等級越高過濾空氣的效能越好、越乾淨。從表格中也可清楚的看出HEPA等級H12以上,就幾乎已能有效地濾淨空氣了。

HEPA等級就是用易穿透粒徑(MPPS)可以區分,而美國能源部規範H13等級以上的過濾效果已達99.95%以上,也成為HEPA標準至少要在13以上才能真正成為空氣清淨機的基本等級濾網,所以市面上空氣清淨機最低標配都是以H13起跳。換句話說,空氣中很多過敏源PM2.5(如:塵蟎、花粉、粉塵、香煙等)在通過HEPA濾網後,是完全無所遁形的。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

家電維修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、冷氣搜尋LG服務站、LG維修站、LG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,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LG家電維修到府服務。